简体版 繁体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关帝文化

中国泉州 :成立助医公益协会

2020-12-24


 2020年12月23日,在福建泉州大酒店,泉州市助医公益协会隆重成立。


①助醫公益協會當選領導成員與泉州市民政局領導合影.jpg

助医公益协会当选领导成员与泉州市民政局领导合影


 泉州,是中国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宋元时期,泉州港被意大利旅行家马可波罗誉爲“世界第一大港”;明郑和下西洋,几次都在这儿起航。泉州关帝香火漂洋过海,在世界各地生发枝叶,护佑华裔。南宋理学家朱熹来到这里,赞美泉州“此地古称佛国,满街都是圣人”,并爲泉州通淮关岳庙留下“正气”牌匾。如今,泉州被列入国家“一带一路”海上丝绸之路先行区,经济总量连续20多年位居福建省第一。


部分嘉賓合影.jpg

部分嘉宾合影


 泉州是著名侨乡,许多海内外社团爲助医协会成立发来贺电。菲律宾中华总商会、菲律宾菲华商联总会、中菲关帝慈善基金会、菲律宾各界联合会、菲律宾中国商会、德国国际企业家协会、美国中国企业家协会北京代表处、世界关公文化网、湖北宜昌市关公文化研究会、荆州古城关羽祠、湖南长沙关公义坛等海内外数十家社团发来热情洋溢的贺电。


③菲律賓中華總商會賀電.jpg

菲律宾中华总商会贺电



④菲華各界聯合會賀電.jpg

菲华各界联合会贺电


⑤中菲關帝慈善基金會賀電.jpg

中菲关帝慈善基金会贺电


 泉州市政府民政局、市委文明办、市志愿者协会有关领导出席大会,盛赞海内外泉州乡亲“助医扶贫,利国利民”。

 助医协会成立之前,祖籍泉州的海内外同仁,在中菲关帝慈善基金会的号召下,筹集300多万资金,走访慰问178护困难护、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和身患重病的老人儿童。他们弘扬中华美德,不求回报,受到海内外媒体赞颂,受到当地政府和民众拥戴。为此,中菲关帝慈善基金会会长许谋景先生,被推选为永远创会会长。


⑥美國中國企業家協會北京代表處賀電.jpg

美国中国企业家协会北京代表处贺电


⑦德國國際企業家商會賀電.jpg

德国国际企业家商会贺电


⑧菲律賓宋慶齡基金會賀電.jpg

菲律宾宋庆龄基金会贺电



菲律賓中國洪門致公黨總部賀電.jpg

菲律宾中国洪门致公党总部贺电


 据中菲关帝慈善基金会会长许谋景先生介绍,助医协会将联合海内外爱心人士、民间团体和有关企业,打造公开公正公平的助医慈善平台,关爱医生群体,改善医荒,关爱重疾患者困难户就医救助。(文:俊奕   图:闵杰)

 永远创会会长:

 许谋景 中菲关帝慈善基金会会长、中菲景玉堂堂主、菲律宾易游国际旅行社EASYGO  TRAVEL董事长

 会  长:

 许书锣 中菲关帝慈善基金会副会长、菲律宾珀士尼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

 副会长:黄文勇 许文龙 许翠薇 陈美满 许少欣 许仰望

 监事长:郑 咏

 监 事:纪汉民 许长青

 秘书长:戴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