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关帝文化

长江之上: 法籍世界小姐展示中华关公

2021-01-01


 世界关公文化网消息: 2021年元旦,中国武汉,长江之上。第二届中法时尚文化交流盛典在知音号游轮隆重开启。人们说,“这是长江与世界的新年对话。”


①前排左起 法國亞裔協會創會會長林鵬、法國世界小姐Aurore Kichenin、山西衛視著名主持人張靚婧和法國時尚團隊展示中國攝影家朱正明作品《五洲中華關帝 匯聚世界屋脊》,祝福2021的中國和世界和平吉祥.jpg

前排左起法国亚裔协会创会会长林鹏、法国世界小姐Aurore Kichenin、山西卫视著名主持人张靓婧和法国时尚团队展示中国摄影家朱正明作品《五洲中华关帝 汇聚世界屋脊》,祝福2021的中国和世界和平吉祥


盛典开始,法国亚裔协会创会会长林鹏激动地说,在新年的第一天,在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在中华母亲河长江之上,我们开启了中国武汉与世界的新年对话。


②法国驻武汉总领事贵永华說,疫情期間,我代表法國逆行武漢,與武漢人民一起抗擊疫情.jpg

法国驻武汉总领事贵永华说,疫情期间,我代表法国逆行武汉,与武汉人民一起抗击疫情


 法国驻武汉总领事贵永华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提前结束在法国的病休,在武汉封城6天的时候,逆行赶到了武汉。我们建立微信群,为在中国的法国人服务,为武汉人民服务。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我在微信圈留言说,“我是武汉人。武汉,我在你身边!”贵永华说,我喜欢这座温暖、富有激情、充满活力的城市。抗击新冠病毒疫情以来,法国政府和社会各界积极捐款捐物,给中国人民提供帮助。我们的团队工作和谐高效,受到法国外长的称赞。


③法國世界小姐Aurore Kichenin精彩的服裝表演。她用剛剛學會的中國話說,“我愛中國!我愛您們!.jpg

法国世界小姐Aurore Kichenin精彩的服装表演。她用刚刚学会的中国话说,我爱中国!我爱您们!


④一曲深情悠揚的古曲《關雎》,贏得熱烈掌聲.jpg

一曲深情悠扬的古曲《关雎》,赢得热烈掌声


 活动现场,中外舞蹈串烧、悠扬的钢琴伴唱古曲《关雎》、湖北土家族民歌、武汉旗袍秀、法国时尚服饰表演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盛典进入高潮,担任法国世界关公文化联盟主席的林鹏、法籍世界小姐Aurore Kichenin、山西卫视著名主持人张靓婧和法国时尚团队一起,展示了中国摄影家朱正明摄影作品《五洲中华关帝  汇聚世界屋脊》,深深祝愿2021年的中国和世界疫情消散,重振河山。


⑤藝術家演唱原汁原味的土家族山歌.jpg

艺术家演唱原汁原味的土家族山歌


⑥武漢旗袍秀,秀出了英雄城市疫情過後的灑脫自信.jpg

武汉旗袍秀,秀出了英雄城市疫情过后的洒脱自信


 在庆典现场,法籍世界小姐Aurore Kichenin用刚学会的中国话说,“我爱中国,我爱您们!”Aurore Kichenin于1995年早春出生于法国上塞纳省克拉马尔市,随后移居到蒙彼利埃附近城市Jacou。她的父亲是留尼汪人,母亲有俄罗斯和波兰血统。毕业于大学旅游专业的她,2016年夏天参加蒙彼利埃小姐选美比赛,获得冠军,当年秋天参加朗格多克-鲁西荣地区选美比赛获得冠军。2017年秋天,法国小姐选美委员会决定选派Aurore Kichenin 代表法国参加在亚洲举行的世界小姐选美比赛。法国人十分喜爱她,认为她代表了法兰西的美丽和智慧。


⑦左起 中國攝影家朱正明、法國世界小姐 Aurore Kichenin、法國全球關公文化聯盟主席林鵬、法國社團秘書長楊兵兵在文化盛典現場.jpg

左起中国摄影家朱正明、法国世界小姐 Aurore Kichenin、法国全球关公文化联盟主席林鹏、法国社团秘书长杨兵兵在文化盛典现场


⑧擔任中法時尚文化交流的武漢大學生志願者姑娘.jpg

担任中法时尚文化交流的武汉大学生志愿者姑娘


 据悉,为参加此次盛典,法国世界小姐Aurore Kichenin12月中旬飞抵中国大陆,按抗疫规程隔离了14天。近日,中国许多城市再次出现疫情,使这次文化盛典规模再次缩小。湖北省和武汉市有关方面领导、各界代表参加了盛典。1月2日,中法时尚文化交流将在武汉中法生态城继续举行。
    (文图: 俊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