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关帝文化

香港元朗: 大棠关公文化广场举行春祭仪式

2021-03-16

 

世界关公文化网消息: 东方之珠香港,春节后依然疫情不断。截止3月16日,香港累计确诊新冠病人11311位,仍有339位在治疗之中。


圖①香港元朗豎立高20尺的關帝銅像,成為香港各界人士祭拜關公和遊覽拍攝勝地.jpg

香港元朗竖立高20尺的关帝铜像,成为香港各界人士祭拜关公和游览拍摄胜地


为祈求香港尽早摆脱新冠肺炎疫情,农历二月初二上午10时,香港元朗大棠关公文化广场举行了关公春祭仪式。

这次的关公春祭仪式,由香港弘扬关帝文化有限公司、香港关公文化研究会联合以私人形式,在私人会埸举行,没有公开让公众参与,以符合香港政府的新冠病毒防疫要求。


圖②農曆二月初二龍抬頭,元朗大棠關公文化廣場舉行關公春祭儀式.jpg

农历二月初二龙抬头,元朗大棠关公文化广场举行关公春祭仪式


主祭人有香港弘扬关帝文化有限公司创会会长董明光、十八乡区居民协会主席梁福元、香港关公文化研究会主席吴腾、弘扬关帝文化有限公司副创会会长卢伟强、弘扬关帝文化有限公司副会长羊福雄,以及关公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姚铨浩;陪祭人有香港关公文化研究会义务总干事陈祖光。众人祈求香港繁荣安定,风调雨顺,祛除瘟疫,尽早摆脱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


图③香港弘扬关帝文化有限公司创会会长董明光为主祭人.jpg

香港弘扬关帝文化有限公司创会会长董明光为主祭人


农历二月初二相传龙抬头之日,主办方希望借关公春祭仪式,为香港市民消灾解难的同时,让大众更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和关公忠义精神,让中华传统礼仪、道德文化得以盛传。(文图: 香港《成报》记者  编审: 正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