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关帝文化

湖北当阳: 关公文化研究院揭牌

2022-04-12

 

世界关公文化网消息: 据中国新闻社、三峡日报、当阳融媒体消息: 4月12日,关公文化研究院在湖北当阳揭牌。当阳市人民政府与湖北大学签署协议,将合作共建关公文化研究院。


1 湖北当阳关陵大殿供奉的关帝.jpg

湖北当阳关陵大殿供奉的关帝


湖北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湖北省委主委王红玲,宜昌市政协副主席谭业明出席活动并讲话。王红玲对关公文化研究院的揭牌表示祝贺。她指出,当阳市人民政府与湖北大学共建关公文化研究院,必将进一步深入挖掘关公文化的民族价值、道德价值、经济价值、社会价值和国际价值。希望以关公文化研究院成立为契机,通过各方的努力,使关公文化成为当阳开放的窗口、合作的纽带、发展的桥梁、观光旅游的圣地、投资兴业的热土。


2 关公文化研究院揭牌现场.jpg

关公文化研究院揭牌现场


湖北大学党委副书记祝欣表示,该校将与当阳开展全方位合作,利用学校的人才、智力优势,深度参与当阳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参与当阳文化遗产挖掘、保护、传承和利用工作,助力当阳建成中国“义”城。


3 湖北当阳关帝古陵山门.JPG

湖北当阳关帝古陵山门


当阳市委书记刘传钢表示,当阳将与湖北大学携手合作,共建共享,把当阳打造成为关公文化精神的阐发地、关公文化旅游的目的地。


4 当阳玉泉山下,关平陪伴着父亲,春秋已诵读千年.jpg

当阳玉泉山下,关平陪伴着父亲,春秋已诵读千年


湖北当阳,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是三国文化富集的“湖北历史文化名城”。当阳关陵是中华武圣关帝陵寝,与山西运城解州关帝庙、河南洛阳关林并称中国三大关庙。


5 玉泉山下的关公显圣处.jpg

玉泉山下的关公显圣处


据悉,根据协议,关公文化研究院将以学术研究、学术交流和学术传播为主攻方向,充分利用湖北大学研究平台和人才资源,开展关公文化研究。研究院将定期开展校地学术交流活动,每年举办一次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关公文化研究论坛”,充分发挥智库作用,开展研究成果转化。

当阳市委副书记孙砅主持会议。当阳市领导童建新、苏琼、孟丽、廖良龙、周斌、罗蓉、黄锋出席揭牌仪式。(编审 朱正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