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关帝文化

浩荡向东: 法国侨领林鹏的长江情怀

2022-10-07

 

世界关公文化网消息: 2022年国庆休假期间,法国侨领林鹏伫立在长江南岸的武昌,伫立在长江边19层高楼的欧洲湖北商会会所,深情俯瞰着眼下的浩荡长江,不时拍摄几幅长江美图,发送给世界各地的华人朋友,以慰藉他们对祖国的思念之情。


1在歐洲湖北商會,看萬裡長江第一橋。.jpg

在欧洲湖北商会,看万里长江第一桥


林鹏出生在万里长江第一城四川宜宾,生长在长江三峡西陵峡口的宜昌,自幼对长江有一种难以割舍的情怀。27年前,林鹏远赴地中海畔的法国“阳光之城”蒙彼利埃创业发展。企业做大了,担任了法籍亚裔协会会长、欧洲湖北商会会长,获得了法国政府颁发的“军民奉献欧洲之星金质勋章”,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获得了国务院侨办颁发的“世界华裔杰出青年”奖,心里更时时思念着长江。多少回在梦里,林鹏与亲朋好友一起,在长江岸边野炊,在长江之上奋力划浆……


2武漢長江之上,又架起一座新橋.jpg

武汉长江之上,又架起一座新桥


去年秋天,欧洲湖北商会选择新的会所,林鹏看中了武汉长江大桥头不远处新竖起的一栋离长江只有30多米远的高楼,他把靠长江的一面,全部安装了落地玻璃大窗,一天24小时可以与长江亲近。因为这里是俯瞰万里长江第一桥的绝佳位置,省市领导、海内外社团、企业家、摄影家,都慕名前来拜访欧洲湖北商会,与长江倾情合影。


3國慶之夜的武漢長江大橋.jpg

国庆之夜的武汉长江大桥


2021年元旦,林鹏组织的第二届中法时尚文化交流盛典,在长江之上的知音号游轮隆重开啓。法国驻武汉总领事贵永华、省市有关领导慕名出席。盛典开始,林鹏激动地致辞说,“在新年的第一天,在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在中华母亲河长江之上,我们开啓了中国武汉与世界的新年对话!”


4歐洲湖北商會懸挂的關帝像.jpg

欧洲湖北商会悬挂的关帝像


盛典现场,法国世界小姐Aurore Kichenin精彩的服装表演,获得现场嘉宾壹阵阵掌声,她用刚刚学会的中国话说: “我爱中国!我爱您们!”Aurore Kichenin是林鹏会长特地请来参加武汉盛典的,她1995年早春出生于法国上塞纳省克拉马尔市,随后移居到蒙彼利埃附近城市Jacou。她的父亲是留尼汪人,母亲有俄罗斯和波兰血统。毕业于大学旅游专业的她,2016年参加蒙彼利埃小姐选美比赛,获得冠军,当年秋天参加朗格多克-鲁西荣地区选美比赛获得冠军。2017年,法国小姐选美委员会决定选派Aurore Kichenin 代表法国参加在亚洲举行的世界小姐选美比赛。法国人十分喜爱她,认爲她代表了法兰西的美丽和智慧。


5新橋鋼索,如頂天立地的豎琴.jpg

新桥钢索,如顶天立地的竖琴


据悉,爲参加此次武汉长江盛典,Aurore Kichenin12月中旬飞抵中国大陆,按抗疫规程隔离了14天。


6前排左起 法國亞裔協會創會會長林鵬、法國世界小姐Aurore Kichenin、山西衛視著名主持人張靓婧和法國時尚團隊展示《五洲中華關帝 彙聚世界屋脊》.jpg

前排左起 法国亚裔协会创会会长林鹏、法国世界小姐Aurore Kichenin、山西卫视著名主持人张靓婧和法国时尚团队展示《五洲中华关帝 汇聚世界屋脊》


2020年9月,欧洲大陆新冠疫情再度爆发,为鼓舞海外华人战胜疫情重振河山,法国政府批复成立了全球关公文化联盟(GUGC)。创会主席林鹏已联酪五大洲60多个国家的侨领,拟举办各种活动,用忠义文化凝聚世界华人华侨。


7在武漢長江之上的知音號遊輪,林鵬向法國世界小姐Aurore Kichenin頒發證書.jpg

在武汉长江之上的知音号游轮,林鹏向法国世界小姐Aurore Kichenin颁发证书


现在,法国欧发国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鹏,被聘为湖北多地政府的招商大使,奔忙于长江两岸、地中海畔……

(文/朱正明 图/林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