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关帝文化

东方之珠: 香港警纪民同台祭关帝

2022-10-23


世界关公文化网消息: 10月20日上午,香港弘扬关帝慈善基金会在元朗大棠有机生态园关帝广场举行关帝秋祭活动。此次关帝秋祭仪式由弘扬关帝慈善基金会创会会长董明光先生及陈祖光先生合力筹办。


1.主祭嘉賓為關帝敬香.jpg

主祭嘉宾为关帝敬香


主祭人分别有董明光先生(弘扬关帝慈善基金会创会会长)、梁福元先生(十八乡区居民协会主席)、程振明先生(十八乡乡事委员会主席)、吴腾先生(香港关公文化研究会主席 )、林志伟先生(香港警察队员佐级协会主席)、伍伟基先生(香港警务督察协会主席)、罗辉贤先生(Tobi Lothian) (香港警察海外督察协会主席)、黎伟生先生 (纪律部队评议会主席)、卢凯诗女士 (纪律部队评议会香港海关主席)、简文杰先生(纪律部队评议会惩教署主席)及吴伟强先生(纪律部队评议会消防处主席)。


2.眾嘉賓在關帝廣場合影.jpg

主祭嘉宾在关帝像前合影


关帝秋祭传承中华传统文化,鼓励市⺠了解关公忠义精神理念,为广大香港市⺠祈求平安幸福,五谷丰登。 经历数百年的传承,秋祭的传统习俗极具历史价值。这项传统蕴含了后人对先人的敬意,以及祈求风调雨顺、丰收富足的美好愿望,反映了社会慎终追远的精神。


3.眾嘉賓在關帝廣場合影.jpg

众嘉宾在关帝广场合影


此次活动特别邀请纪律部队评议会及香港警察海外督察协会, 让社会上不同身份的人士都可以接触到中国传统文化。透过参与每年的祭祀,大众市民提高国民身份认同,年轻一辈也能借此机会与长辈联系,认识历史。(文图/香港弘扬关帝慈善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