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关帝文化

韩国清州: 中韩三国文化国际研究院成立

2022-12-08

 

世界关公文化网消息: 12月7日,中韩三国文化国际研究院成立。研究院由中国许昌学院、韩国清州大学电影影像学科和韩国电影教育学会共同发起组建,由中韩两国教授及两国高校30多位博士研究生共同组成。


1、中韩三国文化国际研究院部分嘉賓合影.jpg

中韩三国文化国际研究院部分嘉宾合影


中韩三国文化国际研究院成立大会在韩国清州大学举行。大会在庄严的中韩两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主持人用中韩两种语言介绍两国嘉宾。

中国许昌学院校长郑直教授、河南许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许昌市社科联、世界关公文化网、中国三国文化研究基地、河南省春申文化发展基金会、四川省陈寿研究中心、河南三国文化协会、河南许昌关公文化协会分别发来祝贺视频和贺信。

韩国清州大学博士、中国许昌学院讲师黄杰当选为研究院院长,韩国韩巴大学大数据与文化融合研究所研究员郭少芳当选为研究院秘书长。


2、黄杰院长(右),郭少芳秘書長(左)為名誉院长鱼壹善教授颁发聘书.jpg

黄杰院长(右),郭少芳秘书长(左)为名誉院长鱼壹善教授颁发聘书


韩国清州大学教授、韩国电影教育学会会长鱼壹善教授,清州大学金成日教授,前在日本“韩国”教育院长、清锡学园“大成小学”校长赵哲浩、清州文化名人尹晟老、李荣暻教授、权赫敬教授分别被聘任为研究院名誉院长、文化顾问和文献撰稿专家,他们先后上台受聘并受赠中国书法家孟聚教授的书法作品。中韩两国相关单位领导、教授在云端参加了成立大会。

中国大陆文化学者朱正明、李俊恒、韩晓民、黄士虎、余德华先生受聘为名誉院长。

黄杰院长致辞说: 中韩隔海相望、山水相连,自古以来,两国文化交流与合作从未间断。中国三国文化蕴含的政治智慧、军事智慧与人生智慧,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遗产,更是世界文化宝库中的一颗璀璨明珠。中韩三国文化国际研究院的成立,将为三国文化研究与交流搭建一个崭新的平台,为推介三国文化、提升世界优秀文化认同感、联络两国三国文化爱好者乃至促进中韩文化交流均有积极意义。


3、黄杰院长(右),郭少芳秘書長(左)為名誉院长权赫敬教授颁发聘书.jpg

黄杰院长(右),郭少芳秘书长(左)为名誉院长权赫敬教授颁发聘书


院长介绍,中韩三国文化国际研究院的宗旨是弘扬三国文化精神,赓续优秀文化传统,以《三国演义》为主体内容,以真实历史为研究依据,打破传统思维,创新研究模式,全方位展现博大精深的三国文化。研究院将整合中韩两国三国文化专家资源,定期召开国际学术交流会议,探讨三国文化发展事宜,积极参与“一带一路”中韩两国文化交流项目。通过中韩三国文化国际研究院这个平台,更进一步促进中韩两国文化交流,为两国更好建交提供精神食粮。

研究院将把中韩三国文化爱好者研究的成果,用刊物书籍等方式呈现出来,用视频音频等多种新媒体渠道宣传出去,形成具有鲜明特色的研究新成果。

据悉,韩国清州大学청주대학교,Cheongju University 位于韩国忠清北道清州市清原区大成路,是韩国政府批准设立的四年制大学,学校前身是1924年创立的学校法人大成学院。研究生院设立于1954年3月21日。学校的创学精神是“教育救国”和“教育立国”。学校以建设成为韩国中部圈第一著名大学、国际化中心大学为使命愿景。至2021年秋,学校已由最初的四年制大学发展成为拥有四个研究生院、七所学院21个系、51个专业学科的大学。现有一万三千八百多名在校生,七万五千余名毕业生已走出校门。

(文图/韩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