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关帝文化

淯溪古镇: 朱正明向图书馆赠送关帝文化专著

2023-03-07


世界关公文化网消息: 3月5日上午,在湖北省当阳市淯溪镇,文化学者朱正明向淯溪图书馆赠送六本关帝文化专著,受到当地政府和民众欢迎。


1 贈送專著現場。後排右起 ❶當陽市文化館館長、中國書法家楊寧 ❷當陽市文聯原主席、中國書法家曹亞平 ❸當陽市委宣傳部副部長李紅豆 ❹贈書者朱正明 ❺淯溪鎮黨委宣傳委員劉嬌.jpg

赠送专著现场。后排右起: ❶当阳市文化馆馆长、中国书法家杨宁 ❷当阳市文联原主席、中国书法家曹亚平 ❸当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红豆 ❹赠书者朱正明 ❺淯溪镇党委宣传委员刘娇


当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红豆,当阳市文联原主席曹亚平,当阳市文化馆馆长杨宁,淯溪镇党委宣传委员、副镇长刘娇,淯溪民俗博物馆馆长黎红燕等参加了捐赠仪式。淯溪同学代表徐兴富、曹正祖、卢文学、李大新、鲍传能、陈玉华、金小莲、张兆菊、李玲玉、朱吉杰、朱吉秀等参加赠书仪式。


2 淯溪民俗博物館門前的贈書現場.jpg

淯溪民俗博物馆门前的赠书现场


捐赠仪式上,淯溪小学生代表向来宾戴上红领巾。朱正明把六本专著递送给小学生代表,一起合影留念。曹亚平主席带来的航拍机腾空而起,现场60多位来宾挥手致意,一片温馨祥和。


3 朱正明向當陽市委宣傳部副部長李紅豆贈送作品《五洲中華關帝 匯聚世界屋脊》.jpg

朱正明向当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红豆赠送作品《五洲中华关帝 汇聚世界屋脊》


淯溪民俗博物馆馆长黎红燕介绍,山灵水秀的淯溪,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地处举世传闻的三国古战场当阳东北,面积378平方公里,人口5.8万。淯溪古镇历史悠久,文化底蕴丰厚,俗有“淯溪河的姑娘多,不打哈哈就唱歌”的美誉。淯溪古色古香的石板老街、淯溪河码头,成为远近网红的打卡首选。近几年兴建的淯溪民俗博物馆、图书馆、美术馆、电影博物馆、学术报告厅和健身运动中心,占地万余平方米, 成为湖北最大的乡镇文化站。淯溪镇以“文化+”为主线,打造特色古镇,初步实现了文化资源向文化价值的转化。


4 朱正明向淯溪民俗博物館館長黎紅燕贈送關帝文化作品.jpg

朱正明向淯溪民俗博物馆馆长黎红燕赠送关帝文化作品


5 當陽市原文聯主席、中國書法家曹亞平向朱正明贈送書法作品.jpg

当阳市原文联主席、中国书法家曹亚平向朱正明赠送书法作品


朱正明出生在当阳淯溪镇,他深情地说: “我是喝着淯溪河的水,吹着淯溪河的风长大的,对家乡有深厚的情感。我的专著,开篇大都是写的淯溪民俗风情。多年来,勤劳朴实的淯溪父老兄弟把家乡建设得越来越美,我深深地向家乡兄弟姐妹们致敬、祝福!”


6 淯溪河碼頭.jpg

淯溪河码头


此次赠送的朱正明专著有《寻访三国故地1988》《中国当阳 1991》《中国关帝文化 1996》《世界关帝文化 2005》《走遍天涯访关公 2019》《中华关帝走进地球三极 2022》。朱正明幼时受家乡传统文化熏陶,对传承中华文化情有独钟,39年走遍五大洲50多个国家寻访世界关帝文化风情,率团护送关帝圣像走进地球三极,拍摄了数万幅珍贵图片,采访到许多珍贵的历史史料,出版了《走遍天涯访关公》等16本专著。(文: 俊奕  图: 大新 亚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