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走遍天涯

206 合恩角 跨越两大洋的绚丽彩虹

2023-11-16

 

南极行最后一个登陆点,是南极中国长城站。


1 探险队长雪梨·奥吉薇驾冲锋舟赴南极长城站.JPG

探险队长雪梨·奥吉薇驾冲锋舟赴南极长城站


12月15日,破冰邮轮航行到乔治亚岛南极中国长城站海湾,此时风浪骤增,浮冰涌动。探险队长雪梨·奥吉薇驾着冲锋舟几次试航,风浪把冲锋舟摔打得左右摇晃,上下颠簸。不久,船长室传来决定: 风浪太大,为确保乘客安全,暂时不能登岸。邮轮在乔治亚海湾摇晃了两个小时,风浪没有消停的感觉,船长最终决定放弃登岸。


2 南极中国长城站.jpg

南极中国长城站


此前,我们已与长城科考站丁海涛站长联络,拟在长城站展示并赠送中华武圣像。长城站不能登陆,我们只有把关帝群像存放在邮轮探险队员、曾22次进入南极考察的陈中原先生那里,请他下次赴南极时,转赠长城科考站。美国华侨王钢伫立邮轮之上,望着长城站,深有感触地说:“移居海外的华人华侨,心中都根植着中华文化,关公是华人心目中最尊崇的偶像!这次我们有幸到南极,把关帝文化传播到海角天涯,让忠义精神在世界各地发扬光大,很有意义!”


3 12月17日,破冰邮轮回到乌斯怀亚,迎接我们的,是跨越两大洋的绚丽彩虹.jpg

12月17日,破冰邮轮回到乌斯怀亚,迎接我们的,是跨越两大洋的绚丽彩虹


邮轮回到火地岛,迎接我们的,是跨越两大洋的合恩角绚丽彩虹!


4 中国摄影家朱正明在南极半岛天堂湾.jpg

中国摄影家朱正明在南极半岛天堂湾


回到乌斯怀亚,一个消息令我们震惊:就在我们乘坐破冰邮轮穿越德雷克海峡的时候,智利一架军用机也起飞了。但是,飞机上的38位官兵没有回来。飞机失事,他们永远留在了德雷克海峡深处!

愿再赴南极的人们,一路顺畅吉祥……

(详见朱正明先生《走遍天涯访关公》专著)